第12版: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玩转冰雪长城脚下过大年
昌平:康养市集 开到了居民家门口
到顺义张镇去感受 最传统的灶王文化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转冰雪长城脚下过大年
——延张推出8条精品旅游线路
 

京张高铁的开通,缩短了北京城区到延庆的时间,延庆和张家口之间也由原来自驾车的近两个小时,缩短到了最短33分钟。两地的时空距离被大幅缩减,这条冬季滑雪、夏天避暑、春秋赏景的旅游通道的打通,给游客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体验。

近日,延庆和张家口两地共同推出了延张8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延庆、张家口两地70余种优质冰雪资源,游客可以携家带口一起玩转冰雪,长城脚下红红火火过大年。

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这个冬季延庆区的冬季冰雪活动可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包含冰雪欢乐季启动仪式、世园灯会暨文化庙会、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和民宿红火过大年4个品牌活动,设有冰雪推介会、冰雪嘉年华、冰灯艺术节、冰雪灯会庙会、冰雪过大年和冰雪赛事6大板块,共计60项休闲体验活动。

其中,以“冬奥绽放,璀璨世园”为主题的世园灯会,如今已大幕开启。占地6万多平方米,是目前延庆区占地面积最大、展演品种最多的彩灯展,灯会开放时间跨越元旦、春节、元宵节和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赛。

室外共设置52组大型灯组,展现了世园、冬奥和新春三大主题。其中展现新年鼠年的“萌鼠迎春”灯组,以可爱的卡通老鼠为主题设计元素,加以元宝、锦鲤、鞭炮等元素,使得整个灯组充满了浓浓的春节氛围。此外长度50米的“龙腾中华”和长度30米的“凤舞九天”灯组气势磅礴,将成为游客主要打卡地之一。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彩灯,还可以在室内的庙会充分感受到各个时代的年味。

除了逛灯会,夜幕降临,游客还可以体验一下千年绝技——长城打铁花。现在的长城铁花已由单一的打树花发展为击花、泼花、拍花等多种方式,创新出“二龙戏珠”“火树银花”“惊涛骇浪”“空中劈火”和“徒手风雷”5个篇章的铁花表演节目,成为中华“夜文化”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1600摄氏度高温铁水与零下十几摄氏度甚至几十摄氏度冷空气碰撞,当一棒一棒花起,一声一声助喊在夜色中传来,炽热的铁水被高高击起,撞击在面前的长城垛口,瞬间化成惊涛骇浪的铁火瀑布,冰天雪地的塞上延庆闪耀起最绚烂的“花火”。

每年永宁古城都会举办新春花灯庙会活动,包括传统年味灯组以及延庆地域文化灯组的彩灯展示,灯笼制作、猜灯谜等互动活动。活动现场,您还能赶一场乡村市集呢,家家户户都拿着自己的土特农产品过来赶集了。现打的火勺,现做的糖葫芦,还有冻海棠,糖瓜,冻豆腐,各种的干果等等,众多当地人过年的吃食,在这儿都能找到。

今年龙庆峡冰灯艺术节以“冰雪乐万家冬奥连世界”为主题,除了传统的冰灯展示区、彩灯展示区和娱乐区外,加入了3D光影秀表演,为游客呈现国内最大的实景山体光影秀《龙·震撼》,再现龙庆峡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光影文化盛宴,预计每场演出8分钟。地面与棚顶的多媒体设计,与绚丽多彩的灯光特效,形成趣味十足的互动体验,如同置身于真实冰雪世界,游客的触碰可以唤醒溪流、冰河、雪花等,在飘雪季节里与雪人翩翩起舞,还有美丽的雾凇色彩变化,以及脚步到达的地方溅起的影像水花。

八条线路分别为

线路一:世园温泉之旅

第一天:滑雪场滑雪→午餐雪场内→入住温泉酒店→晚上世园灯会

第二天:冰雪狂欢嘉年华→午餐特色美食→返程

线路二:舌尖延庆之旅

第一天:游长城→午餐特色美食→世葡园冰雪嘉年华→晚餐特色美食→入住精品民宿→晚上龙庆峡冰灯

第二天:冰雪风光→午餐特色美食→返程

线路三:世园灯会之旅

第一天:滑雪场滑雪→午餐雪场内→冰雪风光→入住精品民宿或世园周边酒店→晚上世园灯会

第二天:游长城→午餐特色美食→返程

线路四:滑雪亲子之旅

第一天:滑雪场滑雪或雪场内亲子乐园→午餐雪场内→入住温泉酒店或精品民宿→晚上赏灯

第二天:崇礼富龙滑雪场→午餐雪场内→返程

线路五:民宿年味之旅

第一天:滑雪场滑雪→午餐特色美食→世园灯会庙会→入住精品民宿→晚餐民宿内

第二天:民宿内体验过大年→冰雪狂欢嘉年华→晚餐特色美食→入住精品民宿

第三天:民宿内体验过大年→午餐特色美食→永宁古城赶大集→返程

线路六:新春赏灯之旅

第一天:冰雪狂欢嘉年华→午餐特色美食→龙庆峡冰灯→入住精品民宿或酒店→世园灯会

第二天:滑雪场滑雪→午餐雪场内→入住精品民宿→晚餐民宿内或附近→晚上长城铁花

第三天:游长城→午餐特色美食→返程

线路七:森林探险之旅

第一天:玉渡山冬季森林体验→午餐景区内→晚餐特色美食→入住精品民宿

第二天:游长城→午餐特色美食→崇礼冰雪博物馆→入住梦特芳丹酒店(晚餐)

第三天:万龙滑雪场滑雪→返程

线路八:古城赶大集之旅

第一天:滑雪场滑雪→永宁古城赶大集→午餐晚餐特色美食→入住精品民宿

第二天:冰雪狂欢嘉年华→午餐特色美食→宣化假日绿岛欢乐农场→入住世纪王朝酒店(晚餐)

第三天:宣化桑干河大峡谷赏冰瀑→返程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陈艺/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