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部分高校今年起试点基础学科招生改革
本市继续推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执法
今起本市多条公交线路调整
北京公交警方开展 春运省际客运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簋街严查 餐馆用气
北京市公安局成立 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心理服务中心
32个公园87项文化活动陪市民过春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公安局成立 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心理服务中心

 

本报讯(记者 闫长禄)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正式成立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心理服务中心,将为执法受侵犯民警提供心理状态评估、舒缓放松减压、恢复身心健康等心理健康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投入工作。据悉,这也是全国公安系统首家针对执法被侵犯民警提供心理服务的机构。

一线民警长期面对的执法环境具有高风险、高负荷、高强度的特点,同常人一样,民警也会出现挫折感、心理障碍等问题,如果再遇到执法被侵犯的情况,更容易引发心理健康问题。从2018年开始,北京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公安局维权办”)每年都会举办针对执法受侵犯民警的心理干预培训班,共有300多名民警接受了培训。

此外,市公安局维权办开始着手研究筹划一所针对执法受侵犯民警的心理服务机构。2019年8月,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心理服务中心顺利开工建设,并于新年伊始投入使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