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景泰蓝制作工:“掐”出真功夫 一“点”见高下
停车有位 回家的感觉真好
全程“赶大集”保障农村集贸市场安全
公交警方日投3000警力维护春运安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
全程“赶大集”保障农村集贸市场安全

 

春节临近,近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监管重心下沉,执法人员全程“赶大集”切实加强对农村集贸市场(亦称农村大集)规范管理。

目前,门头沟区共有4个农村集贸市场,分别是妙峰山镇陇驾庄满族风情园大集、军庄镇西杨坨村大集、雁翅镇雁翅村大集、潭柘寺镇鲁家滩村大集,区食药监局要求市场主办单位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管理,进一步明确市场主办单位和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集贸市场产品种类多、经营主体杂、商品来源广的特点,综合采用执法巡查、突击检查、监督抽检、发放消费提示等措施,完善农村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严厉打击销售“三无”食品、侵权假冒食品、过期食品、活禽、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肉类产品等行为。同时指导集市在用电子秤集中申请检定,按规定配备公平秤。此外,畅通投诉举报,提高优先处置效率。

农村大集极大丰富了偏远地区的广大百姓日常生活,采购日常用品的同时精神上享受到愉悦,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要求落实好春节期间农村大集安全保障,兜住市场安全底线。

□本报记者 唐诗 通讯员 付天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