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北京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立足北京城市战略定位 履行首都职责 把“四个中心”“四个服务”能量释放出来
在解决群众诉求上加强创新 提高群众满意率
今年北京GDP预计增长6%左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任素永代表:
在解决群众诉求上加强创新 提高群众满意率

 

“这是《劳动午报》整版报道的‘社区交警’内容。”昨天下午,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审议时,市人大代表、市交管局中心区交通支队副队长任素永拿着本报,向各位代表介绍北京市交管局在接诉即办方面的创新机制。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任素永介绍,去年全年,北京市交管局承办“12345”热线派单46322件,派单办理实现两升一降,派单响应率保持100%,解决率从55.8%上升到85.1%,满意率59.7%上升到93.2%。

任素永介绍,针对“接诉即办”,北京市交管局创新形式,发展为“未诉先办”,成立了社区交通警务工作站。任素永拿着本报2019年12月30日的一篇报道向各位代表举例,稿件中报道了丰台交通支队方庄大队民警陈文军以“社区交警”的身份入驻社区,负责帮助解决东铁营街道蒲黄榆第一社区居民家门口的交通问题。

据了解,蒲黄榆社区为老旧小区,停车乱,车辆堵塞消防通道、小区内车辆经常剐擦,去年3月到7月,“12345”热线连续接到居民反映这个小区的问题投诉。为此,工作经验丰富的陈文军被选派到这里担任“社区交警”。当年8月,陈文军进驻社区,在街道和社区帮助下,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解决了51个车位,规划了单行线,车辆都按秩序停放和通行,居民满意度非常高,再没有接到居民关于乱停车的投诉。

如今全市39个社区成立社区交警警务站,任素永介绍,今后随着社区的实际需求,还会相应地调整数量。任素永建议全市各个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在解决群众诉求上加强创新。“例如,东城法院推出了‘和立方’机制,针对矛盾高发领域,选择就地解决纠纷的行政机关、街道社区、行业组织作为重点单位进驻社区。”任素永说,“把接诉即办转为未诉先办,将矛盾消化在最基层,提高群众满意率。”本报记者 周美玉 文 彭程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