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线工人频频登上国家科技领奖台说明什么?
小区配备“移车神器”值得借鉴
“花式裁员” 触碰了法律底线
独生子女护理假
摩托大军千里返乡 公共服务须跟上
让文明成为春运旅途的温暖风景
别让智能音箱 成为监听音箱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文明成为春运旅途的温暖风景

 

1月10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再次拉开帷幕。9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等春运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来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一同介绍了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的有关情况。据介绍,从1月10日至2月18日,40天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约30亿人次,与上年大致持平、略有增长。(1月10日《人民日报》)

近年来,为确保春运之路平安畅通,有关部门和单位都打出了“组合拳”,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总还是会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不和谐的声音,既威胁春运安全,破坏正常春运秩序,也影响旅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从这些不文明现象来看,其背后的部分原因是一些旅客缺乏规则意识,在公共场合肆意妄为,给他人和自身都造成了不利的影响,一定程度影响了春运的正常进行。

春运回家路上,要想走得安全走得舒适,离不开得力的春运组织,离不开高效的春运服务,也离不开文明的春运秩序。文明力量的加持,是春运安全的保障,是春运秩序的必须。春运的人流中,每一个旅客都是文明的力量。让文明成为春运旅途的温暖风景,需要我们每个人从我做起,坚决摒弃陋习,让公德素养和文明程度自觉接受春运的考验,春运之路才能少几分焦躁和烦恼,多几分愉快和温馨。但愿多些文明春运,多些暖心出行,从而在我们的春运路上既有安全陪伴,也有文明相伴,而切莫让“文明”掉队,让“文明”失色。

□伊一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