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线工人频频登上国家科技领奖台说明什么?
小区配备“移车神器”值得借鉴
“花式裁员” 触碰了法律底线
独生子女护理假
摩托大军千里返乡 公共服务须跟上
让文明成为春运旅途的温暖风景
别让智能音箱 成为监听音箱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配备“移车神器”值得借鉴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多部门展开消防通道联合整治后,许多小区物业配备“移车神器”,方便及时腾挪堵占消防通道的车辆。1月9日,记者探访北京多个此前存在消防通道问题的小区发现,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已明显改观。(1月10日《新京报》)

消防通道不能只有火灾来临时才能想到其通畅的重要性,为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通道保证畅通当成常态,而面对一些不守规矩的停车者,一些必要的措施也应当跟进。于此,物业配备“移车神器”腾挪违停车辆无疑值得称道。而简易移车器的优点是不会剐损汽车,几分钟即可移开车辆,一旦出现消防通道被占情况,小区保安可在第一时间将车辆挪走。

配备“移车神器”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一则可以确保在关键时刻及时挪走车辆,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二则也不会因为剐蹭车辆给车主带来没有必要的麻烦;三则也可以给车主以警示,比如,停在了不该停的位置上就有可能被挪走;四则借助“移车神器”不仅是保障消防通道畅通,也可以对小区乱停车现象给予有效纠偏。

当然,“移车神器”终归是辅助性措施,而要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关键是车主增强法律意识与文明意识。

□杨李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