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图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军“英雄营”老英雄 回营续写“红色家谱”
2020, 奋斗的本色 将始终保持鲜艳
高速新收费系统启用 余额扣尽不影响当次通行
郑州火车站闲置8年的电梯 终于开通运行
大雪致航班延误 维也纳管弦乐团机场开音乐会
边防官兵手脚并用 爬到执勤点位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 奋斗的本色 将始终保持鲜艳

 

刚刚过去的元旦,让无数中国人为之心旌摇荡。当我们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之后,倍感寒冬里的温暖,倍增新年继续奋发的勇气。怀旧和盘点过去的一年,成为了近期众多网友的热选事宜。当然,更多的还是对新年无限的憧憬和期待。

不管你的主观愿望,不管你如何感叹,2019年就这样迅速地走过了。这一年,从国家乃至全球的经济都经历了太多的不确定性,有的甚至是意想不到的考验。这几天众多的媒体都在盘点国内外的各类大事,我仔细一看,很多都是突如其来的,在当时看来,都是难中之难、困中之困,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然而,正如船到桥头自然直一样的道理,我们硬是闯过了这一道道艰难险阻的关隘,在无限风光在险峰中看到了新年的曙光!

早在多年前,毛泽东主席就以伟大的战略家胸怀告诫我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确,在时间的历史长河中,一万年都是一个瞬间,更何况一年呢?前几天,我走在王府井大街上,只见每个路人都在一幅大型的“2020年:新年快乐”的广告牌前或是驻足凝望,或者是拍照留念。我想,此时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流露出对新年的无比期待。同时间的长河相比,我们还有什么不能割舍的呢?

戏剧家莎士比亚曾经说: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文学家莫泊桑更是直截了当:人生活在希望之中。发明家富兰克林也说:希望是生命的源泉,失去它生命就会枯萎。我想这些先贤都道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一个人因为有希望、有期待,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一个国家和民族因为有期待,才能万众一心、奔向远方。所幸的是,我们在2019年,看到了无比坚强的中国人民,以昂扬的斗志,不屈的精神,默默谱写着壮丽的凯歌。这一年,有太多的喜悦让我们欢呼,有太多的感叹让我们发出,有太多的成就让我们自豪。当然,也有太多的艰难、太多的探索、太多的挑战让我们承受。无论是哪个行业、哪个领域、哪个地方、哪个单位,都有太多的关键词等着人们去描述。

从国家层面来看,无论从外商投资法的颁布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还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主场外交展示的开放合作共赢,抑或是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深圳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进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实施,高铁3.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的伟大奇迹,数十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度国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擘画“中国之治”新蓝图等等,都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中国人的奋发向上,势不可挡。

2020年来了,希望与美好在前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稳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仍然是人们的衷心期待,而不懈奋斗、迎难而上依然是时代的主旋律和最鲜明的色彩!

□赵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