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效+快捷+温暖 =小太阳
24小时×全天候 =神器
工会主席的微信群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效+快捷+温暖 =小太阳

苟光茂
丰台卢沟桥地区总工会主席
 

“微信群的建立,在工作中大大提升了信息共享的快速性、时效性、高效性,无论是会议、还是活动方案、活动通知,只要审定后,通过微信群发送出去,所有群内人员就会很快捷接收到信息,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丰台卢沟桥地区总工会主席苟光茂对记者说。

苟主席手机里有不少微信群,苟光茂笑着对记者介绍:“每个群都有各自的范畴,都是相对不同的工作群。”其中,“丰台区总工会的微·效·工学苑群”主要是丰台区总工会与基层街乡镇、委办局工会主席安排部署工作、日常工作沟通交流、工作成效展示时使用, “地区基层工会主席群”“非公企业工会主席群”和“基层工会干部群”主要是与基层工会主席安排部署工作、日常工作沟通交流、上级工会活动信息推介展示、工会新出台法规政策推介使用。

苟光茂说:“微信群在我们平时的工作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以卢沟桥地区总工会工会主席群、非公企业工会主席群进行了举例。十一假期后,苟主席先后在群里发布了2019年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工作的提醒通知、兄弟单位举办活动的信息、发布了《卢沟桥地区第三届“万丰晓月杯”职工烹饪技能大赛》活动方案、通知、邀请函以及基层工会主席发布本单位组织的学习活动、运动会、专家进社区讲座等若干活动的信息,内容十分丰富。

据记者了解,卢沟桥地区总工会还举办了第三届“万丰晓月杯”职工烹饪技能大赛。苟光茂通过微信群在月初就发布活动方案、活动通知及相关附件、活动注意事项。工会办公室通过该微信群收集参赛选手资料,决赛活动完成后并第一时间进行信息活动发布,对各大媒体的报道信息进行了转发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微信群发布相关信息,可以使烹饪大赛第一时间高效快捷安排部署并落实下去,圆满完成后又能及时得到推介宣传,真的非常棒!”苟光茂笑着对记者说。今年9月27日,卢沟桥乡举办地区职工拓展培训活动,苟光茂又通过微信群及时进行了各类信息的发布。

为了更高效发挥微信群的作用,苟主席从年初就要求属地基层各级工会主席自上而下按层级建立工会组织及工会干部、工会干部与职工联系的微信群,“现在通过微信网络群这张大网已把属地职工群众纳入到所属工会建立的微信群中,这样职工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工会的相关政策和活动。从而更好的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切实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苟光茂感慨地说。

□本报记者 余翠平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