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冬日这么穿 时尚又保暖
搭乘电梯 这些细节一定要注意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乘电梯 这些细节一定要注意

 

近日,北京急救中心接到呼救,在北京某地铁站出口处,一名乘客推着轮椅搭乘扶梯时,车轮被扶梯间隙卡住,导致后排乘客站立不稳,造成一人摔伤。经急救医生初步检查,伤员左下肢和膝关节轻度损伤,生命体征平稳,现场处置后送至医院继续治疗。

安全无小事,选择搭乘哪种电梯很重要!手推婴儿车、轮椅或携带大件行李者不要搭乘自动扶梯,极易因磕碰和重心不稳等原因发生危险,应选择乘坐无障碍电梯或残障人士升降机。

搭乘扶梯时,一定站稳扶好,有序上下电梯,切勿推挤。防止松散衣物、鞋带等卷入扶梯。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小孩。严禁在扶梯上玩耍、攀爬。当发生意外事故时,可立即按下红色紧急停止按钮,发现前面有人突然摔倒,应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后面的人不要靠近,如有人员受伤,应及时拨打120。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