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冬日这么穿 时尚又保暖
搭乘电梯 这些细节一定要注意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谁说冬天就一定厚重臃肿?
冬日这么穿 时尚又保暖

 

都说女人天生爱美,即便已经拥有了一柜子的衣服,还是挑挑拣拣,总觉得少了一件。可是面对频频袭来的寒流,持续走低的气温,虽然内心拒绝,但也只能暂时把秋裤、保暖衣、绒衣统统穿上身。在冬季,如何在寒冷中寻求一种时髦和温暖兼具的办法?有哪些又暖又美的搭配方法?今天,我们请来了时尚博主戴莫利,给大家支招冬季穿搭。

三个实用方法供选择

戴莫利表示,想在冬天穿得又暖又美,其实也没有那么难。给大家介绍三个实用方法。

其实,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买时髦的羽绒服。“这几季秀场上羽绒服还挺火的,时髦的款也很多。”

而最考察穿搭功力和审美的方法是混搭,在服装上用一些春夏元素。“比方说雪纺、真丝等,用这些做点缀,在冬季一片厚重感的衣服中就比较容易出彩。”用美美的裙子来削弱羽绒服的臃肿感,且羽绒服保留了秋冬需要的那一份厚重感,两种单品的混搭让这个冬天又暖又美。

比较考验耐心的方法是叠穿。“多穿几层,两层薄的比一层厚的要暖和,而且层次感也能出来。”

羽绒服并非时尚“绝缘体”

说起羽绒服的保暖性,它说是老二,没衣服敢说是老大。可是说起它的时尚感,很多人可能都会摇头。臃肿、肥厚等词语可能会源源不断地从脑袋里冒出来。

羽绒服真的是时尚“绝缘体”吗?戴莫利介绍,其实,早在2016年秋冬,羽绒服就已经登陆各大T台,不少大牌都纷纷跟进。在这股潮流中,我们能发现羽绒服最曾被人们嫌弃的“缺点”:臃肿的轮廓、艳丽的颜色以及光面的质感反而都被各品牌放大了。

“很多时尚明星也是羽绒服爱好者,而且会有更大胆的尝试,比如超短款羽绒服、亮皮款羽绒服等,大家都可以借鉴。”戴莫利说,“而我本人推荐的是肥肥大大的面包服,穿进去不仅暖和,而且活动不受拘束,整个人都会觉得很舒服。这也符合最近几季的流行趋势——追求舒适感。”

层层叠穿好看又保暖

说起“叠穿”,大家可能并不陌生。很多人可能会傲娇地说,“冬天我也是一件一件叠着穿的啊,最里面穿秋衣,然后穿保暖,然后是帽衫,最外面穿羽绒服”。

“我说的‘叠穿’就是可能每一个层次都要有一点元素露在外面,所有的服装到最后要形成一个造型整体。”戴莫利表示,现在特别流行的就是在衬衫里面穿一件高领毛衣。从整体服装造型来看,即便有衬衣的阻挡,但是能看到高领毛衣的领子,这个就是一种叠穿方法。

叠穿这个方法,可能有人觉得比较考验人,但是实际上还好。普通上班族完全可以借鉴。比如按照高领薄毛衣、衬衣、薄款短外套、厚款长大衣的顺序穿,一共就是四件叠穿,大家可以试试,其实也不会冷。

“只是需要注意一下颜色。如果在颜色方面的搭配功底不是很强的话,最好选相对统一的色调,比较保险,也好看。”戴莫利说。

冬装搭配春夏元素点睛

戴莫利介绍,春夏服装的特点就是颜色鲜艳、质地轻薄,这跟冬季的整个氛围是截然相反的。所以,如果能在冬季服装搭配上,将春夏服装的元素运用得当,会给人一种轻盈、明亮的感觉,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比较典型的春夏服装元素,又适合跟冬季服装搭配的是雪纺、真丝等。不需要大面积的使用,拿不准的话,可以尝试在领子、袖子、裙摆等边缘部分先运用,也会很亮眼。

慎购“光腿神器”

以上介绍的都是冬季上装的搭配方式,那么下装有哪些搭配花样呢?戴莫利坦言,冬季的下装可操作性不大。对于上装来说,下装的存在感比较低。主要的功能就是保暖和突出上装。

下装一般是裤子或者是裙子+打底裤的组合。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如果上装穿了肥肥大大的羽绒服、毛毛外套等,下装还是穿着紧身一点的裤子视觉效果更好。如果上装穿得比较紧身、单薄,下装可以选裙子+打底裤的组合。在这个组合里比较好的一点是打底裤可以根据温度选择薄厚。

戴莫利说,想提醒大家的是,很多人会买一种叫“光腿神器”的打底裤,个人不太推荐,因为真的很难做到以假乱真。

□本报记者 陈曦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