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彩垛田花如海
北京昌平温泉文化节开幕
约 稿
甘肃冬春旅游推“红色”元素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昌平温泉文化节开幕

 

11月25日,第十六届北京昌平温泉文化节在昌平九华山庄开幕。本届活动以“仰承山水 爱上昌平”为主题,通过举办文化论坛、设计走进美丽乡村、“泉心泉意”康养集市、线上惠民抢票、全媒体推介等活动,全面展示昌平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充分展现昌平文化旅游的新形象,让更多市民感受科教引领、文旅融合、宜居宜业的新昌平。

据介绍,昌平区温泉资源十分丰富,早在1500年前《水经注》中就有这样的记载:又东迳昌平县故城南,又谓之昌平水。早在宋元明清时代,小汤山已经成为皇室贵族的疗养胜地。至今,镇域内还可以看到当年乾隆皇帝的御笔“九华兮秀”和慈禧沐浴的浴池遗址。

2005年,昌平区小汤山镇曾被中国矿业联合会正式命名为“中国温泉之乡”。目前,昌平区内有大大小小的温泉企业20余家,包括:新建于京藏高速黄金旅游带上的、集休闲与会议于一体的高端温泉度假酒店——北京乐多港万豪酒店,2018北京休闲玩乐景点TOP10排名第五的金隅凤山温泉度假村(同程旅游数据),坐落在千年温泉古镇小汤山、地处故宫中轴线上、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老牌温泉企业——龙脉温泉、九华山庄,以及一些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私汤酒店。

本届温泉文化节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举办时间为2019年11月26日至2020年1月31日。博雅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