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你了解孩子“无声的抵抗”吗?
“管住嘴,迈开腿”是最佳“胰岛素”
素食饮食不利于大脑健康
遇莫名胸痛需提防心梗发作
少量跑步也有助于健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素食饮食不利于大脑健康

 

提倡环保的素食风潮对保护地球不无益处,但日前有营养学家指出,素食为主的饮食可能会影响对大脑健康至关重要的营养物质胆碱的摄入。

营养学家呼吁,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和消费者应认识到富含胆碱饮食的重要性以及获取胆碱的途径。如果没有达到建议摄入量就需要通过饮食或补充剂获得,尤其是孕妇摄入胆碱对胎儿发育至关重要。

《英国医学杂志·营养、预防与健康》期刊上发表文章指出,胆碱这种主要存在于动物性食品的营养物质,对大脑健康,尤其是胎儿大脑发育至关重要,还会影响肝功能。但人体肝脏自行产生的胆碱不足以满足需要,还需从饮食和补充剂中获得。

胆碱主要来自牛肉、鸡蛋、乳制品、鱼和鸡肉等,从坚果、豆类和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也能获得少量胆碱。目前一些提倡限制全脂牛奶、鸡蛋和动物蛋白摄入的饮食指南可能会影响对胆碱的摄入。(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