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你了解孩子“无声的抵抗”吗?
“管住嘴,迈开腿”是最佳“胰岛素”
素食饮食不利于大脑健康
遇莫名胸痛需提防心梗发作
少量跑步也有助于健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遇莫名胸痛需提防心梗发作

 

眼下,北方进入冬季,温度变化明显。医学专家提示,冷暖交替季节宜留意心梗发作,当出现莫名胸痛等症状时要高度警惕,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及时就医。

心梗发作近年越发呈现年轻化趋势。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吕军解释说,人们如今饮食丰富,摄入脂肪、糖分多,加之工作、生活节奏快,吸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易对血管造成一定危害,诱发动脉硬化,进而引起全身动脉收缩,容易导致心梗发作。

心梗发作急,临床致死率高,但发作前并非无迹可寻。专家介绍,急性心梗的一大突出症状是患者出现不明原因胸痛,伴有冷汗,且时间变长而无缓解之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