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寒潮来袭 疾控中心发布暖心小贴士
口舌享受火热当心食管癌来敲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9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口舌享受火热当心食管癌来敲门

 

近日,强冷空气跟随着“双十一”的快递大潮 “包邮到家”,北京气温骤降。凛冽的寒风中,人们又开始捡起一句口头禅:“多喝点热水”,还有很多人则开启了今冬“保温杯里泡枸杞”的养生日常。冬日里,品一杯热茶、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是很多人享受生活的习惯之一。殊不知,长期喝热水或吃过烫食物等不良饮食习惯,有引发食管疾病甚至食管癌的风险。

食管癌,又称食道癌,是指起源于食管黏膜鳞状上皮的恶性肿瘤,也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之一。

人的食道壁是由黏膜组成的,非常娇嫩,只能耐受50-60℃的食物,超过这个温度,食道的黏膜就会被烫伤。如果经常吃烫的食物,会对口腔、食管、胃内黏膜造成损害,黏膜损伤尚未修复又受到烫伤,可形成浅表溃疡,导致慢性口腔黏膜炎症、口腔黏膜白斑、食管炎、萎缩性胃炎等病症。反复地烫伤、修复,就会引起黏膜质的变化,甚至会发生癌变。(王甘)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