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铁六局工会建职工满意的幸福之家
通州工会搭台 三地单身职工相约深秋
副中心职工开展系列活动为平安代言
住一工会发起募捐救助职工患病子女
职工联谊促发展
东城区安全生产系列活动贯穿全年
西城区总工会开班培训聚焦集体协商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第1版

 

(上接第1版)

——推进形成关爱快递职工工作合力。努力推进建立与国家邮政管理局、快递行业协会沟通协商机制,定期就加强快递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工作进行沟通协商,形成指导意见,推动形成合力推进关爱工作的格局。

——最大限度地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快递职工组织起来。坚持属地管理为主,以加盟网(站)点和农民工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工会组织形式、入会方式创新,扩大工会对快递企业覆盖面、增强代表性。

——持续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积极推动“会站家”一体化建设由点向面拓展延伸。明年,中国国防邮电工会拟在年度预算中,申请设立“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专项资金,对快递企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给予支持,把暖心、温馨、贴心的职工小家建在快递员身边,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大力推进制度机制建设。总结有关经验,积极推进以职代会建设、签订集体合同和劳动争议调解为主要内容的维权机制建设,让广大快递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又讯 在关爱快递员方面,北京市各级工会也在发力。北京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双11”期间,北京市总工会将拿出1万元,慰问一线快递员工。今年,该工会联合会与市快递协会签订《北京市快递行业2019年度劳动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对职工的劳动安全教育和培训、劳动保护、劳动条件改善等方面内容达成一致,双方共同遵守执行。这是北京市第一份快递行业劳动保护集体合同,为维护快递行业职工的合法权益,规范行业用工秩序,稳定职工队伍,提供了保障。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