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住博会开幕 绿色唱主角
居民用气每立方米下调0.02元
朝阳半壁店村小型消防救援站揭牌
年底全市消防站总数将达到170座
职校双创技能赛优胜队将进军全国
东城表彰17名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
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开工建设
本市精准用药研究与应用中心成立
首都统一战线召开“一带一路”研讨会
东城一处深藏院落糖葫芦窝点被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半壁店村小型消防救援站揭牌
3分钟内可出警
 

本报讯 (记者 孙艳) 赶在“11·9”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日,位于朝阳区广渠路,高碑店乡半壁店村小型消防救援站正式挂牌。今后,北至高碑店、南至王四乡、西至南磨房、东至北花园地区如有火灾发生,该消防站将在“3分钟内出警”。

半壁店村小型消防站位于广渠路与高碑店路交叉口西北角,目前,该消防站现有消防员20名,消防车12辆,包括载水量6吨和3吨的消防车各2辆。据朝阳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高碑店乡多是以村(社区)为单位的微型消防站,规模小,处置火情等级低。为此,区消防支队、区政府及高碑店乡政府等部门经过多方调研,决定在该处建设一处小型消防站。在该地区,如有火灾发生,在公安和消防支队到达之前,消防站里的消防队员在3分钟内出警。如遇到水灾、陆地严重交通事故等,消防员可对处于危险中的人员展开援救;如遇到自然灾害、化学危险品泄漏等灾害时,消防员可展开救援。

半壁店村小型消防站建成后将纳入市119指挥中心统一调度,站内的消防队员也将接受专业训练,一旦辖区发生火情,居民可拨打119进行求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