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流感疫苗 您打了吗?
暖气管爆裂 本市工会会员最高可获赔一万
消费者促销期间 需警惕各种优惠陷阱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气管爆裂 本市工会会员最高可获赔一万

 

冬季取暖,水暖管爆裂常常防不胜防。对此,北京市总工会为所有工会会员提供了一份保障:申领互助金,最高可获1万元补偿。

2019年6月,陈女士家中卫生间八字阀老化突然爆裂,事故发生时家中无人,回家后屋内已积水二十多公分,地板全部被泡,部分墙面也有所损失。陈女士想起工会关于水暖管爆裂的保障活动,于是拨打83570059保障中心热线电话进行咨询,并于8月向单位工会提交了相关材料,在最短时间内收到互助金4000元。

2019年7月,某职工楼上住户厨房进水管老化爆裂导致家中房顶墙面大面积被淹,卧室的房顶不停滴水,地板也被浸泡,家中受损情况严重。该职工一直关注北京职工互助保障公众号,知道自己的情况符合《非工伤意外及家财损失综合保障计划》的申报条件,及时向单位工会提交了相关材料,很快收到互助金8000元。

这项针对水暖管爆裂损失的补偿福利,是北京市总工会推出的《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综合互助保障计划》中的一部分,凡是本市工会会员并持有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在职职工都可以免费享受。在保障期内,因水暖管爆裂导致家庭财产损失的,可以根据物业或居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针对受损面积领取一定互助金,最高可领取1万元。

《非工伤意外及家财损失综合保障计划》保障期为两年,保障的是职工能提供合法产权证的北京地区的房产。除职工自己家中水暖管爆裂产生水暖管爆裂造成的损失外,楼上住户、隔壁邻居、楼道共有的水暖管爆裂导致职工家中墙面、房顶、地面受损的情况也符合申报条件。

若要申领补偿,工会会员可通过其所在单位工会向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申请领取互助金,由会员所在单位工会填写《互助金申请书》,并提交会员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复印件;提供由物业或居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房屋产权证或与产权证相关的证明文件复印件;以及受损现场的照片和其他必要文件或证明。

□本报记者 李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