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进博会北京市交易团现场签约10个项目
首个“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验收合格
本市已建81座小型消防站
食品安全和法治宣传走进丰台校园
公交警方走进校园开讲安全乘车
西城区困难群众救助服务覆盖全区
怀柔启动“100·365”科学行动计划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博会北京市交易团现场签约10个项目
涉及电子设备、健康医药采购、环保投资等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昨天,北京市交易团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主题推介活动,共促成相关国际组织、境内外企业间10个项目成功合作并现场签约,项目涉及电子设备、保险健康医药类采购以及环保投资类项目。

来自上海合作组织、世界贸易网点联盟、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等3家国际组织的代表,德国、法国、日本等14个国家、29家政府机构、商协会及跨国公司企业等代表参会。

本次活动以“共享北京开放新机遇”为主题,重点围绕北京市服务业新一轮扩大开放政策举措、发展成效,冬奥筹备进展及北京特色发展区域朝阳区、海淀区、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等开展推介。其中,聚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专题活动,成为吸睛亮点。

当天,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赛区规划、场馆和设施建设、测试赛准备等方面的筹备进展。

北京特色区域推介环节,丰台区着重推介了着力打造第二金融街的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海淀区重点展示了中关村科学城的创新活力、创业环境和资源优势以及未来发展举措;刚刚批准成立的京冀共建共享的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推介了未来发展规划;作为全国首家空港型综合保税区天竺综保区重点介绍了在扩大开放、空港、营商环境、区位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分享了在医药、文化、金融、航空、消费升级等领域的开放政策及实践案例。

据了解,北京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目前已探索出了一条覆盖全市域的产业开放模式,形成了70多项全国首创或效果最优的开放创新举措,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备案“单一窗口、单一表格”等试点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今年新出台了8个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推出190项措施,试点成效显著,推动了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开放,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投资机遇,为老百姓带来了更多实惠。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