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活”在基层 “火”在一线
朝外街道国庆活动参与者讲述亲身经历
鲁班电商集体、个人双双获奖
地铁八通线全线信号系统设备换“新装”
石景山区重拳出击改变老旧小区面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景山区重拳出击改变老旧小区面貌

 

11月5日,记者从石景山区获悉,石景山区主动向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重拳出击,采取多举并措的综合治理方式,让老旧小区的环境有机更新,成效显著。

据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中,该区结合实际开展了“百人进百居”,区各职能部门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94个老旧小区开展蹲点式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依托社区“老街坊议事厅”,采取老街坊议事会、圆桌讨论会等方式,与社区居民共同探讨改什么、如何改、为啥改。同时,该区还开展了“千名干部访千户”活动,组织动员全区1000余处科级党员干部直接对接两名服务对象,开展“暖心行动”,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征求意见建议。

此外,石景山区还开展了“万名在职党员回社区”活动,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广泛听取居民群众对老旧小区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全区上下调研收集问题2152个,其中涉及老旧小区问题856个。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对全区725.6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开始全面整治,重点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大件垃圾清运、公共区域管理等问题。古城街道如意小区改造的第一个项目加装电梯,目前已经完成。八角街道八角南里小区正在改造提升中。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