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结果美妙 过程艰难
赛蹴球展非遗
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 职工气排球比赛决赛举办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安胜泰达:
结果美妙 过程艰难

 

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击败天津泰达,继续保持对榜首球队的压力,夺冠依然还存在希望。这场胜利对国安队来说,起到了“及时止血”的作用。从比赛过程看,热内西奥依然在对球队进行“试验”,好在这次“试验”没有“不良反应”。

热内西奥这场比赛继续对球队的阵型进行了调整,上一场是平行站位的442,而这场比赛则变成了菱形站位的4312。奥古斯托被彻底“解放”,巴西人有着充分的自由度,他可以出现在球场的任意地点。在奥古斯托身后是池忠国、吕鹏和李可三位防守型后腰,而球队最有灵性的本土球员张稀哲被放到了板凳上。热内西奥显然看到了国安队边路不具备两翼齐飞的能力,他想往回“纠正”一些东西,但并没有照搬以前国安队传控流的打法。热内西奥的思路看上去很清晰,他希望两个侧后腰池忠国、李可不断前插深入禁区,支援两名中锋。池忠国和李可也是这么做的,第一个进球其实也源于李可深入禁区。不过纵观整场比赛,无论是池忠国还是李可,都还需要适应这种打法。

从3∶1的比分看,这应该是一场完胜,但过程却显得比较艰难。国安队似乎没有以前的那种控制力,在中场的争夺上,国安队一度处于下风。泰达队硬朗的踢法,让国安队出球困难,奥古斯托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都孤掌难鸣,池忠国和李可踢得非常认真,但他们并不是出球型选手。其实,在这样的阵型体系下,张稀哲依然有空间。不过,热内西奥几度试阵,总感觉法国人并不希望场上有太多的“艺术家”,这恐怕也是为什么他这两场会让吕鹏先发的原因。国安队打得最好的一段时间是在被扳平后,没有压力的泰达队见国安队“不过如此”,采用了比较积极的踢法,这种踢法也给国安队提供了反击的空间,而泰达队3个丢球有2个是本队后卫的失误。这场球热内西奥的球队运气不错,机会把握得好,对手也在不断“配合”。

国安队球员教练点评:

邹德海

6.5

这场比赛两队互有攻守,泰达队一度攻势猛烈,邹德海一直保持着高度精力集中,尽管被打进1球,但总体上没有任何纰漏。

王刚

5.5

这场比赛踢得不好,进攻端他的速度还是优势,能够插到空档,但处理球太毛躁了,浪费了不少好的传球机会。防守端上半时对阿奇姆彭还行,但下半时防荣昊并不成功。

金玟哉

7.0

他的任务很艰巨,要帮助王刚协防阿奇姆彭,又要时不时面对强力中锋瓦格纳,两个任务完成得都非常棒。金玟哉受伤下场后,国安队防线对泰达队锋线的威慑力也不在了,导致了场面的被动。

于大宝

6.5

体现了不俗的经验和意识,总是能“超前防守”先出一脚,在金玟哉受伤下场之后,于大宝就是国安队防线的主心骨。

金泰延

5.5

踢得非常吃力,无论是上半时面对泰达的本土球员,还是下半时面对阿奇姆彭。那个丢球任意球,就是金泰延被阿奇姆彭突破。防守得吃力,也让金泰延无法更多深入前线助攻。

李可

6.0

热内西奥显然希望李可成为一个“B2B”,效果马马虎虎。国安队第一个进球就源自于李可的前插,李可也在不断努力尝试,不过他还需要更多适应这种战术。

吕鹏

5.5

热内西奥非常信任这名球员,不过吕鹏表现并不是特别好,开场之后就险些致命失误造成丢分,对禁区前沿的保护也踢得一般,组织进攻上更是没有太多的创意,似乎池忠国踢这个位置更好。

池忠国

6.0

池忠国应该和吕鹏换个位置,也许效果更好一些,毕竟池忠国的大局观还是非常好的。在侧后腰位置上,池忠国也尽力了,一直在努力适应热内西奥的战术。

奥古斯托

7.5

国安队当仁不让的大腿,凭借个人能力打进一球,稳定了军心。最后一个入球也是巴西人的策动,在前腰位置上尽管有些别扭,但还是那么无所不能,只要奥古斯托在,国安队就大差不差。

巴坎布

7.0

这场球巴坎布踢得明显合理了,不但进球了,还有一个助攻。那个助攻他处理得非常冷静,要搁以前,巴坎布可能会以毛躁的方式终结那次进攻,这就是进步,应该给点儿掌声。

张玉宁

6.0

状态显然不在最佳,不过小伙子还是非常拼,前场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但在关键一传上还需要提高。

于洋

5.5

于洋替换金玟哉之后,国安队对泰达队锋线的威慑力明显下降,瓦格纳害怕金玟哉,但不怕于洋,这是水平上的差距。

费尔南多

6.5

替补上场后发挥不错,在巴西人出场的那段时间里,国安队中场的梳理较之比赛前一个小时有了很大的进步,再怎么说这也是个外援。

王子铭

7.0

出场时间不长,但凭借积极的表现收获了一粒入球。王子铭在门前的感觉和冲击力,依然是国安队不可或缺的,显然热内西奥认识到了这一点。

热内西奥

6.5

还在不断尝试给国安队注入新的东西,这场球又打了一个4312,场面上看球队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结果还是不错的。下半时的换人调整有被动因素,但替换上去的人都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