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冲在疫情最前方的身影
赵晨:场地踏勘 一天行程超过300公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晨:场地踏勘 一天行程超过300公里

 

早上八点从单位出发,直奔丰台千灵山,随后到怀柔、海淀等地踏勘,一天的行程就超过了300公里,再回到单位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七点钟。一天的时间,只来得及在高速上的休息区买瓶水,早上带出来的一块面包吃了一整天……这样的一天,是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服务保障工作的赵晨和同事们众多工作日中的平凡一天。

赵晨是朝阳区总工会的一名普通干部,从事工会工作十余年的时间里,一直承担着会员服务、困难职工救助、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今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服务保障工作中,朝阳区总工会作为一分指集散交通处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一分指9个方阵,共计1.68万人从合练、彩排、预演、到正式活动中远端集结、快速有序疏散、安全返回驻地等工作。一接到任务,区总工会50名工作人员分赴一线,负责组织、协调、沟通及引导工作。赵晨被安排担任集结交通处综合联络员。

综合联络员的日常工作十分繁杂,千丝万缕,必须做到事事知晓、雷厉风行。从人员政审到业务培训,从场地踏勘到形成方案,每一项都需要赵晨参与其中。

七八月份正是夏季最热的时候,这期间赵晨几乎没有在室内待过,每天都在踏勘的路上。他要逐个查看车辆和人员的集结场地是否满足需求,看集结流程是否合理……有的集结场地附近还是土路,赵晨常常是一身汗、一身土的结束工作。对于场地有问题的集结地点,他需要在多个各部门之间协调、沟通,抓紧时间进行改造。最终,在8月中旬,一分指的第一次演练前,顺利解决了远端集结的各项问题。

为了确保演练顺利进行,赵晨还需要参与沟通、协调1万6千多人的餐包、车辆运输等问题。在这过程中,频繁的商讨、随时召开的会议、临时的变动,这一切都成为了常态。

“可以说是一环扣一环,每项工作之间都联系得非常紧密,各种数据、各种材料、各个点位的抵达时间等,都得在脑子里。”赵晨回忆着说。

也就在这个时间段,他4岁多的女儿感冒生病了,周六这天正好是赵晨的休息日,孩子不仅没有好转,还一度高烧超过了40度,他赶紧带着孩子到医院看病。刚验完血正在等结果的当口,赵晨接到电话,指挥部通知立即召开现场会。赵晨的爱人当天也在上班,他给父母打电话,父母正在郊区无法立即赶回。赵晨想来想去,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打给了老邻居,请对方立即赶来医院陪孩子进行后续的检查,他则头也没回地赶去了工作现场。

就这样,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总能在工作场所看到赵晨的身影。在工作讨论中,他努力做好每一个环节,不留任何隐患,他承担的工作总能第一时间高质量完成。

“十年前我也参加过国庆的服务保障工作,十年的时间,可以说是亲眼见证了国家不断强盛的过程,能够参与其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感到无比的自豪。”赵晨神情严肃地说。

□本报记者 刘欣欣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