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谁“抢”走了教师们的教学时间?
大连海关破获7.1亿元日用品走私案
中铁建工第17次远征南极
一纸合同下的“暗礁”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铁建工第17次远征南极

 

本报讯(记者 马超)10月22日上午10时,“雪龙”号极地考察船从坐落在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启航。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极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单位、社会团体及队员家属为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和“雪龙”号送行。中铁建工集团自2002年以来始终发扬“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连续17次参加南极建设工作,相继完成了长城站维修、中山站改造、中山站“十五”“十一五”能力建设、中国第5个南极科考站——罗斯海新站启动建设任务、泰山站配套后勤设施任务等工作,此次中铁建工集团17名南极建设队员将随“雪龙”号出征,进行为期半年的考察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中山站和罗斯海新站的设施,为科学考察提供保障。

中铁建工作为本次“雪龙”号唯一一家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参建队伍格外引人注目。在22日上午,中铁建工在极地考察基地码头举行隆重而又简朴的授旗仪式,为出征队员授予了“创建先进党支部”“创建工人先锋号”和“曹涛青年突击队”三面旗帜,其中,“创建工人先锋号”的旗帜就递交到了此次“雪龙”号上12名中铁建工集团的农民工手中,他们之中有6名三次以上前往南极参加建设工作的老队员,包含4名五次以上的“老南极人”,为更好地传承建设经验与施工工艺,每年会有新队员以“师带徒”的模式加入队伍。

临行前,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极地中心领导问候考察队员代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家海洋局“中国极地考察先进个人”、“国企楷模·北京榜样”荣誉获得者、中国中铁“劳动模范”、中铁建工集团南极建设分队队员罗煌勋作为此次参与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的农民工代表受到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极地中心领导亲切问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