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法院:即使是劳务关系也得给报酬
怀柔区600余家企业自愿签署信用承诺书
欠薪条原件遗失 我还索要工资吗?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区600余家企业自愿签署信用承诺书

 

“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按要求规范操作、管理,强化自律,不造假、不失信。”“严格遵守年度报告制度,严格依法照章纳税,及时如实报告有关情况,不瞒报、不虚报。”……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经信局、区税务局联合面向怀柔区所有注册企业推出信用承诺制度,依托怀柔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和各工商所登记注册平台向企业积极宣传诚信经营理念,鼓励(引导)企业自主签订《信用承诺书》。截至目前,已有600余家企业签订了该承诺书,占平台注册企业的98%以上。

近日,北京尚智会计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小影在到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变更登记时,工作人员向她介绍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的信用承诺制度,并请她签订了《信用承诺书》。据悉,信用承诺书共八项条款,内容涵盖守法经营、舆论监督、个人信用、年报制度等多方面。在鼓励企业自觉守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的同时还起到了宣传引导作用,提示企业留意经营过程中需要遵守的与信用息息相关的多领域问题。“我觉得这项制度对我们企业发展也很有好处,能够加强我们的自律,此外还能督促我们企业及时做到信息更新和公开,促使我们规范经营。”徐小影说。

据悉,企业增强诚信意识、强化诚信自律,将使企业避免不必要的联合惩戒,推动企业良性发展。例如,某建筑工程公司因在2016年度年报过程中相关数据填报有误被原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怀柔分局泉河工商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造成该企业存在失信记录,在后续的招投标竞标工作中被招标企业拒之门外,使企业经营受到了较大影响。

企业事前信用承诺机制的推行旨在提高企业诚信自律第一责任人意识,将信用承诺纳入企业信用记录,作为管理部门监管企业经营行为的参考依据。通过在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环境保护、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推行信用承诺制度,要求企业以规范化形式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增强企业诚信意识,有利于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多元共治格局,实现政企携手共建诚实守信的良好营商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