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姜老师”的安监教学经
晏杰:在工会工作中找到价值感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9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晏杰:在工会工作中找到价值感

 

晏杰是丰台区总工会百余名工会专职工作者中的一员,现在就职在卢沟桥街道总工会青塔服务站,“今年是我在工会工作的第八年了,这些年来有辛酸、有汗水、有委屈,但更多的是幸福感,工会工作让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找到自己的价值感。”

在8年里,晏杰参与过的工会工作很多,像组织辖区职工参与各类文体活动、为因大病需要救助职工申请应急帮扶、组织学习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的签订、参与暑期职工托管班的工作、为职工申请技能助推资金、辖区独立企业建会等。晏杰说,这些工作中,压力最大的是每年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工作,动力最大的是独立企业建会工作,让她痛并快乐的是会员专享服务。

回顾托管班的举办过程,晏杰感触颇多,2017年为办好辖区首期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她向家长详细介绍托管班的开展情况,建立微信群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托管班的学习生活情况。此外,她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洗手液、卫生纸、餐巾纸、纸杯等必需品,还购置了保温桶,让孩子们可以喝上温开水,“虽然我们非常辛苦,但是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肯定,家长们表示如果没有暑期托管班,不仅影响工作,还会母子暂时分开,言语之间表达了对工会组织的感谢,同时也是对我工作的认可。”

2017年卢沟桥街道的托管班工作受到区总工会的认可,并有10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2018年卢沟桥托管班工作受到了市总工会的表扬,并在全市总结大会上做经验报告;2019年托管班又被评为了全国爱心托管班,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晏杰和其他工会工作者们的倾心付出。

会员专享服务是工会会员们最喜欢的活动了,按照事先通知的时间,享受秒杀的乐趣,然后来领取“胜利成果”。但是对晏杰来说,每次做这项工作,她都痛并快乐着,这是为何呢?

原来,卢沟桥街道辖区面积大,社区多、会员多,每次领取的数量基本就占总数的十分之一,于是晏杰和其他工会工作者的工作量相当于其他四五个街道工作量的总和,这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每年春节前夕抢庙会票的活动,总数30万张,而将近6000张都从我们手中发出去,我们的发放时间是跟北京市规定的时间同步的,中午吃不上饭、无法去洗手间是很常见的事。但是我们心里开心啊,因为每到这个时候职工都会夸赞工会办实事,加入工会不后悔,听完了心里美滋滋的,什么累不累的都放脑后了。”晏杰笑着对记者说。

建会工作一直是工会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工作,为了促进每家企业的建会工作顺利完成,一次两次的沟通肯定是不成的。为此,晏杰一有时间就会下企业,宣传工会,并努力与企业打成一片,想企业所想,尽量让他们感受到组建工会与不组建是有区别的,“我协调我们工会的各个部门为企业做实事,比如招工招聘;搭载我们的活动平台,发放优惠券,方便职工的同时,也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通过多种方式的合作,企业对工会有了认知和认可,今年的建会工作也有了一些成效,目前三家百人企业手续正在陆续办理中,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好的服务,我们工会专职工作者,一直在努力的路上。”晏杰感慨地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余翠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