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探路人
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
祈跡:植田明志 首次中国个人展
文化节目 展核心理念
博纳影业将长期放映《决胜时刻》
《天边外》展现理想现实冲突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

 

10月19日至12月8日

国家大剧院

本次展览聚焦捷克艺术家阿尔丰斯·穆夏的艺术生涯,共展出244件展品,包括他创作的海报、装饰板、书籍插画、油画作品,同时展出的还有部分新艺术风格的家具、服饰、珠宝、玻璃器皿等。

展览的核心是穆夏在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创作的一批代表性作品,包括戏剧海报、商业广告、插画和装饰板等,用优雅的曲线描绘女性波浪形的头发和飘逸的衣服,并配以几何图案和动植物图案的装饰。同时展出的还有穆夏出版的画集、记录其工作环境的银盐照片,以及表达他精神信仰的插图版《主祷文》等。

展览的另一亮点是穆夏晚年为布拉格市民会馆创作的室内装饰壁画,这一时期他的艺术转向斯拉夫主题绘画,作品中的人物服装、用色及符号元素多来自捷克民间传统,具有强烈的象征性,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民族团结统一的希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