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彭雪峰:尽职尽责推动法治为民
北京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10月第2周)
 

耿爱民

11年坚守高原

建成“大漠新丝路”

耿爱民,男,1967年11月出生,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格库铁路项目部指挥长。

耿爱民带团队在青藏高原生命禁区修建铁路十一年,创新工艺技术上百项,用高铁技术建普铁严苛把关,相继建成一带一路战略要道“大漠新丝路”格库铁路和西格铁路二线,里程超过1100公里;耿爱民先后问鼎“全球优秀工程奖”和国际隧道协会“年度重大工程奖”两大国际最高奖。

喻中升

检察官自费治沙

造林3000亩

喻中升,男,1949年10月出生,原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检察员。

高检模范检察官喻中升退休后探访曾经插队的内蒙古,只见荒沙满目水库干涸,遂决心倾尽所有“回乡治沙”。刚做完肝癌手术的他带领工人移树播种围封打井,但因水利不足几十万元打了水漂。他并不气馁持续三年艰辛治理,终见草成片柳成阵榆成行。如今十年已过,3000多亩荒漠已成防风固沙的美丽绿洲。

付英波

用AI技术变革“物联网”

助力全国安保

付英波,男,1983年10月出生,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兼总裁。

付英波牵头开发出全球第一款应用于安防的全帧智能抓拍像机产品、第一套动态人脸识别“洞鉴”系统、第一套秒级响应的十亿级静态人脸数据检索系统等产品,助力国家重大会议活动安保,协公安捕案犯超5000人;在国际人工智能顶级竞赛中揽获32项技术评测第一,刷新了中国AI技术新高度。

徐永华

将智残者

带上希望之路

徐永华,女,1959年4月出生,延庆区温馨家园职业康复中心负责人。

为帮助智残者康复就业,徐永华十几年来开展培训教育尝试过多个项目,每年组织各种竞赛活动达20余次。她购置文体设备组织残疾人演出,带领他们做丝网花、包装鸡蛋、种芽苗菜等,还建立了帮扶就业基地。为迎接世园会冬奥会,他们设计的多种花灯销售千余盏,让智残人看到了希望之路。

胡方

研发新材料破国际垄断

为患者造福

胡方,男,1976年8月出生,北京幸福益生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方率团队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再生医学材料再生硅,性能全面超越国外,成本仅为其40%。公司成为国内唯一、全球两家能够量产再生医学材料的企业之一。预计未来该材料将应用到脊椎再生、牙齿永久性修复、创伤无疤痕、癌症肿瘤靶向治疗、干细胞支架等10多个医学领域。

谷梁

双语讲解员

12年万余场热诚为观众

谷梁,女,1982年9月出生,中关村朝阳园党群活动中心双语讲解员。

多年以来,谷梁多次担任北京市重特大型展览主讲及讲解员的培训工作,并且作为贵宾第一主讲为国际电影节及各国电影代表团翻译讲解;在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展览时,谷梁曾经创下三天熟背12000字讲词的记录。12年来,谷梁已讲解12100余场,连续十年节假日在工作中度过,为近25万观众热诚服务。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