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谷杂粮益处多 多吃这10种防病降三高
胖娃娃可爱又壮实 真的这样吗?
“18岁以上知晓血压” 你会自我测量吗?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胖娃娃可爱又壮实 真的这样吗?

 

孩子还是胖点儿好,既可爱、又壮实。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这个观点不正确。

肥胖影响身体健康。肥胖会降低儿童青少年肺功能,使呼吸急促;影响心脏功能,使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力增加,长久以后心脏易承受不住而容易衰竭。

肥胖影响心理健康。肥胖儿童青少年容易受到别人的嘲讽和各种有意或无意的伤害,不利于其性格、自尊、自信、人际交往等的发展和自我意识的形成,且肥胖发生越早,影响越严重。

肥胖导致运动能力下降。肥胖儿童会出现运动速度、耐力、爆发力下降,活动受限制,感到运动困难,在做剧烈运动时也容易受伤。

深远的健康危害。儿童青少年时期的肥胖如果得不到及时纠正,约60%成年后仍然肥胖,增加成年后慢性病风险,如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原发性高血压、2型糖尿病、肿瘤等。

因此,看似可爱又壮实的胖娃娃,却存在着威胁健康的重大隐患。孩子,还是应该保持健康体重。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