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联合国或于11月 发生工资支付困难
中国人赴新西兰旅游青睐“个性化深度游”
印度庆祝空军日
白宫拒绝配合 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美科研人员开发出 新型口服胰岛素胶囊
寻找地球“近亲” 解码宇宙“成长日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科研人员开发出 新型口服胰岛素胶囊

 

新华社电 美国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口服胰岛素胶囊,可将胰岛素运送至小肠壁进行吸收,未来有望替代皮下注射,供2型糖尿病患者日常使用。

新近发表在英国《自然·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显示,这种胶囊内部有微型针头,外部包裹着高分子材料,可耐受胃液酸度;进入小肠内酸度降低后,胶囊会打开并弹开3个折叠小臂,每个小臂上都装有1支1毫米长的针头,针头中载有胰岛素,弹力恰好让针头扎入小肠组织最表层并释放药物。

研究人员用猪进行的实验显示,胶囊可以承载与皮下注射等量的胰岛素。另外,为降低胶囊堵塞肠道的风险,针头扎入小肠壁后会在数小时内溶解,且折叠小臂会断开。

论文作者之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助理教授乔瓦尼·特拉韦尔索说,小肠表面积很大,相当于一个网球场,也缺乏痛觉受体,适合这种胰岛素胶囊给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