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伟大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伟大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观者如潮
许多家庭、朋友圈自发组团,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大型成就展。
英雄模范人物是展览的“主角”。
拥有航空母舰,增强了国民的自信心。
年轻观众最关注大兴国际机场建成投用。
自主研发的预警机、歼击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
用舰载机起飞的手势与航母合影。
中国航天员是百姓心中的“明星”。
 

记录开国大典历史时刻的影像、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优美旋律、定格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一切合法权利瞬间的照片、寓意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几代人命运得以改变的场景、“天眼”模型……9月24日,“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对公众开放,丰富的展品以及声光电展陈手段带领观众沿着时光隧道、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回顾和感知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刚一开放,人流如织,观者如潮。

“看这个展览就像看自己的一生,因为一生最重要的时光都在这70年。感觉国家变化很大很快,作为中国人很骄傲。”今年84岁的北京市民张鸿书十分动情地说道。

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在罗布泊核试验场爆炸成功,打破了少数国家的核垄断。展览中,一段视频资料介绍,前辈们在制造原子弹时使用的是手摇计算机。“在当时的科研条件下,能取得这样有突破性意义的成果真是非常不容易。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发奋图强,努力用所学的知识为祖国和人民作贡献。”明年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赵航说道。

再过几个月,市民李志勇就要做爸爸了,他特地带着妈妈和怀孕的妻子参观展览。李志勇激动地说:“从解放到现在,新中国走过了壮丽70年,现在我们昂首阔步进入新时代,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模型展前,观众们纷纷驻足拍照。纪海燕是一名大二学生,她激动地对记者说:“太振奋人心了,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

在大型成就展上,7面英雄模范人物墙吸引众人驻足观看,从黄继光到雷锋,从袁隆平到黄旭华,从孔繁森到杨善洲,再到屠呦呦、张富清……一个个响亮的名字镌刻在新中国的70载峥嵘岁月中,彰显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来自北京市的一名基层工会干部马丽带着孩子来这里参观。“这些英雄当中有许多劳动模范,新中国成立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与他们的默默付出密不可分。我今天带着孩子来就是希望他们能够更好地感悟到英雄模范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本报记者 闫长禄/文 陈艺/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