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员工落完北京户口就离职怎么办?
话费充错手机号码是否能要回来?
五级伤残可以享受什么待遇?
欠债不还被宣布为老赖 个人声誉受损能否索赔?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话费充错手机号码是否能要回来?

 

前几天家住天通苑某社区的张大爷去移动营业厅给自己充话费,在报手机号码时,不小心把手机号最后两位数弄颠倒了,把200元话费充到了他人的手机里。发现问题后,张大爷赶紧给此人打电话,告知自己错充话费的事情,结果对方拒绝返还200元话费,张大爷心急如焚,茶饭不思。无奈,特来天通苑南司法所进行咨询,话费充错手机号码是否能要回来,有法律依据吗?

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告知张大爷,根据《民法通则》第九十二条规定:“ 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虽然是张大爷自己的失误,造成了误把话费错充给别人的事实,但是此人拒绝返还错充话费的行为已经构成不当得利,按理应该返还200元话费。但如果此人拒绝返还200元话费的话,张大爷可以拿着营业厅充值话费的凭证,到法院起诉。但是诉讼解决周期长,时间成本高,工作人员建议张大爷可以通过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协助之下与被充值机主沟通,尽力挽回错充的话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