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陈东升:带领泰康保险与时代同行
北京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9月第5周)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李庚

用水墨丹青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李庚,男,1950年2月出生,李可染画院执行院长。

李可染之子李庚14岁即获世界大奖、30岁起游走海外从事水墨研究、教学,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作为画院院长他秉承先父心愿,将画院与高级研究所融为一体,集百名以上教授专项研究、同时培养青年艺术家。他与慈善机构合作将拍卖所得百万元用于青年美术教师的培训及山区支教用书。

王建生

行业典范引领出租业创新提升

王建生,男,1963年12月出生,北京北方出租汽车公司司机。

运营200万公里服务43万人次、写下38本总计300万字的运营日记,王建生创下20年来无事故无违章无投诉无物品遗失的记录成为行业典范。2017年10月“王建生劳模创新工作室” 揭牌,他总结的服务方法和行车技巧为提升行业规范,推进节能减排做出重要贡献。

刘德志

76岁大爷为救邻里勇闯火场

刘德志,男,1943年3月出生,顺义区李遂镇前营村村民。

2019年7月21日上午,76岁高龄的刘德志正擦洗车辆,忽闻焦糊味道随即见邻居家冒出黑烟。跑去敲门无应,情急之下他踹门进入直奔厨房,浓烟中火苗已烧至天花板处。冒着煤气罐随时爆炸的危险他两次进出,徒手抱出两个烫手的煤气罐,确保了邻家近九旬老人安然无恙,被邻里称为救火英雄。

董玉三

从“死神”手中抢回鲜活生命

董玉三,男,1973年9月出生,朝阳区紧急医疗救援中心CBD急救站站长。

今年8月16日清晨,他见一男子口鼻是血,得知其跑步时摔倒,被翻过来就没了呼吸。他立刻跪地进行心肺复苏,4分钟后患者有了自主呼吸但随即双上肢抽搐。膝盖已流血的他垫上湿透的上衣再次按压,后又协助120除颤,如今患者已康复。从业20年他指导学员近千,救命无数。

申勋安

20年如一日送温暖到大山深处

申勋安,男,1969年11月出生,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低温技术事业部员工。

1997年因工作他与大凉山结缘,此后年年跨越4000多公里将日用品、御寒衣给冬天还光脚上学的孩子送去。2007年更多的亲朋知晓,200余人捐款百万余元、衣服文具等30余批次。2012年起单位党委出面发起爱心捐助,受捐助儿童达200余人;他个人长期资助2所小学捐款超10万元。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