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大锦囊助您安心游玩
本周33种生活必需品价格走势
丰台区着力聚焦重点产业 积极构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着力聚焦重点产业 积极构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

 

知识产权人才是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建设知识产权强区的前提和基础,是创新驱动的核心要素和主导力量。丰台区知识产权局着力于聚焦本区重点产业,积极构建适应区域产业特点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丰台区轨道交通知识产权人才导航工程”项目,并喜获市知识产权局立项。

此项工作得到了区局的充分重视,迅速成立了由主管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项目实施小组。目前已开展了对丰台区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背景、定位、所处历史阶段、关键技术划分等相关调研、对领域知识产权重点企业的梳理统计及对国内外领域相关知识产权人才培育机制的调研等工作。

下一步,拟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调研丰台区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制定丰台区知识产权领军人才选拔机制和方案。

2、调研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现状,促进服务业的进一步聚集,为下一步丰台区知识产权聚集区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3、通过专利大数据调研丰台区轨道交通领域创新人才现状,形成丰台区轨道交通产业知识产权人才培育方案。

“丰台区轨道交通知识产权人才导航工程”项目的实施,对丰台区建设具有区域产业特点及满足多层次需求的知识产权人才体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同时为丰台区积极践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刘鹏)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