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宝宝秋季腹泻高发 巧学妙招避“魔咒”
孕前应主动接受口腔检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孕妇口腔感染影响胎儿健康
孕前应主动接受口腔检查

 

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卫生组织将牙齿健康确定为人体健康十大标准之一。

牙齿健康的标准是:牙齿整洁、无龋齿、无痛感,牙龈色泽正常,无出血现象。

口腔中的感染和炎症因子可导致或加剧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危害全身健康,影响生活质量。孕妇的口腔感染还是早产和婴儿低出生体重的危险因素。龋病和牙周病会破坏牙齿硬组织和牙齿周围支持组织,不仅影响咀嚼、言语、美观等功能外,还会造成社会交往困难和心理障碍。

那么,如何预防口腔疾病呢?市疾控中心提醒您:

要坚持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提倡用水平颤动拂刷法刷牙,有效去除牙根部的菌斑。提倡使用保健牙刷,一般每三个月左右更换一把牙刷。提倡使用牙线或牙间刷辅助清洁。

提倡使用含氟牙膏。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是安全、有效的防龋措施。

均衡膳食,少食富含添加糖的食品,少喝碳酸饮料,进食后用清水或茶水漱口,晚上睡前刷牙后不能再进食。

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最好每年一次洗牙,及时发现口腔疾病,早期治疗,保持牙齿坚固和牙周健康。

女性不要带着口腔疾病怀孕。在计划怀孕前应主动接受口腔健康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口腔内的疾病或隐患,避免在怀孕期间因为发生口腔急症带来的治疗不便和风险。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