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市副中心金融行业职工赛业务技能
怀柔区“安康杯”竞赛走进车间班组
著名劳模现场分享劳动精神
交道口工会组织职工“绣国旗 颂祖国”
上接第1版
密云区总工会走访慰问7名劳动模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文化活动在北戴河劳模博物园举行
著名劳模现场分享劳动精神

 

本报讯(记者 马超)劳模文化主题教学、读书分享会、精神宣讲、职工摄影展、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9月18日,“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文化活动在北戴河劳模博物园举行。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出席活动。

全国总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总工会领导,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各单位工会主席以及文化活动的宣讲、成果发布、主创、演职人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办,京能集团工会、京煤集团工会承办。

当天上午,主题文化活动在劳模博物园丰碑园拉开序幕。京能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迅致欢迎词,劳模代表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想。

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方开展了劳模博物园劳模文化主题教学,劳模博物园志愿讲解团成员分别以“传承劳模精神,铸就时代丰碑”“与劳模对话,点亮心灵灯塔”等为主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全体人员在黄大年、王进喜雕塑前,瞻仰并追忆他们的模范事迹。随后大家通过参观、现场讲解,了解了劳模林、雕塑园、劳模宣传栏、劳模书屋、劳模影剧厅等建设情况。

在劳模书屋,大家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全国劳模、大国工匠、中国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凤林,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肉孜麦麦提-巴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并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与参会领导交流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和对新时代劳模工匠的理解与感悟。

高凤林表示,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高度统一,是新时代劳动者必备的职业素养。工匠精神就是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在自己的领域精益求精。

主题活动上,全体参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重要指示,并参观了 “中海油杯”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好职工身边故事成果展示、第二届“京能杯”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播及“长庆杯”职工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览活动。

本次“京能杯”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自开赛以来,广受职工关注,踊跃投稿,共收到429部作品,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00名。现场展播了各奖项代表作品,并进行了颁奖。在展播过程中部分作品主创团队还分享了作品创作的初衷及感受。

主题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谊杯”职工新时代歌曲发布会收尾。发布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登台献艺,以婉转的歌喉、奔放的舞蹈、精彩的表演,抒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祝福,用劳动者的声音,唱响了新的时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