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涉老年人骗局花样多
积极开展节日市场监管工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积极开展节日市场监管工作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保证首都中秋节市场食品安全秩序,确保北京市广大市民欢度佳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规范促管理、以质量保安全”建设平稳、有序、放心的消费环境。

1.签订“三方协议”明确各自职责。

加强对生产企业、市场主办方、场内经销商的指导力度,通过引导、协调签订三方协议,规定各自的责任和义务。

2.开展“三重检测”确保食品质量。

通过厂家提供检测报告、市场自律快检、监管部门抽检的“三重”检测方式,确保了月饼等节令食品质量安全。

3.推进“三项转变”保证市场稳定。

将流通领域常规监管模式转变为对指导生产企业、市场主办单位、场内经销商三方自律的管理方式,延伸监管触角。重点加强市场主办单位和商户的监管,将生产企业纳入联动惩戒机制的范畴,保证追溯渠道畅通。从临时性整治,转变为常态化、机制化的日常监管。指导市场主办方、经销商对月饼商品加强审查,严格准入标准。从市场管理员分散管理,转变为专人集中管理。在市场内设立节令食品安全责任人,按照《节令性食品管理制度》的要求,负责检查市场内节令食品管理工作,做到分工明确、专人专管。(许正虹)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