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做好四件事 储备更多骨量
如何更方便挂到专家号
丰台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进 化妆品精细化监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进 化妆品精细化监管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化妆品监管水平,提高化妆品经营者法律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卢沟桥乡食药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化妆品精细化监管。

一是明确职责,落实分工。制定化妆品环节监管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细化监管任务,职责到组,有计划、有组织、有侧重地开展化妆品市场监管领域的摸排和建档工作。

二是摸清底数,夯实基础。与工商所配合筛查化妆品经营数据,对辖区化妆品销售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核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排查准,为精细化监管筑牢基础。

三是建档建账,精准管理。对所售化妆品具体品种进行检查、登记,建立健全化妆品“一户一档”监管档案,并将日常检查、抽检、处罚等信息纳入“一户一档”监管档案。完善化妆品经营证照资质、产品进销台账等信息的监管台账。

四是强化监管,消除风险。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进行进货检查验收、是否存在夸大宣传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要求经营者及时整改。

五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开展专题培训,为辖区化妆品企业普及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食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将宣传融入到监督检查工作中,边检查边宣传。(张丽)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