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劳动立法上做文章更能彰显工会作为
“社会自习室”为何会走红?
如何打破 养老护理人才短缺瓶颈?
快递包装“回箱计划” 亟待推而广之
推动
新学期保护视力 要有新行动
锻造高技能人才队伍要“两条腿走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锻造高技能人才队伍要“两条腿走路”

 

9月5日,记者从北京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社会民生专场上了解到,本市将启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对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的职业技能培训。到2021年底,全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要达到30%,其中高级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要达到33%。(9月6日 《劳动午报》)

培育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关键要靠“两条腿走路”。一方面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通过“订单式培养”、企业新型学徒制等模式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精确、精准、精细为要求,培养出更多更优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从而适应经济转型升级对多层次、多类型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要紧盯企业内部“挖潜”,对现有人才进行再发现、再教育,通过持之以恒地加强员工培训、师徒结对等方式,形成完善的产业工人培养体系,不断适应机器更新、技术升级、工艺变革的用工要求。

俗话说:一技在身,走遍天下。拥有过硬的技术素质、高超的技能水平,是成为高技能人才的“硬指标”。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工匠精神永远是新时代坚挺的脊梁。于此而言,广大劳动者要顺应发展潮流,切实增强主动学习和岗位成才意识,继续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的热情、干一行精一行的韧劲,多搞发明创造,多做革新设计,在爱岗敬业中当好“标兵”,在改革创新中争做“尖兵”,共同唱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时代最强音。□徐剑锋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