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胡同里的 “北京设计周”
北京将对企业职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9年9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将对企业职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到2021年底全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30%
 

本报讯(记者 盛丽)9月5日,记者从北京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社会民生专场上了解到,本市将启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对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的职业技能培训。到2021年底,全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要达到30%,其中高级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要达到33%。

要抓好劳动者岗前培训和岗内培训。实施岗前培训是指使劳动者在上岗前具备岗位需要的基本技术。在三年行动中,要大规模的开展劳动者岗前的适应性培训,帮助新职工快速胜任新岗位。在入职12个月以内,企业对劳动者培训达到40课时的,相关部门将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

实施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的企校联合培养的新型师徒制。企业招用劳动者以后可以和技师学院、职业高校相互配合,共同进行培养。相关部门对这种培养模式也将给予补贴。

实施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工作。从2019年1月1日后,取得安全生产特种设备作业的高危行业操作准入证书的本市企业职工,符合条件的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个人补贴。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