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肩周炎困扰多年 简单动作可缓解
市疾控:禽流感是可以预防的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监检结合开展化妆品抽检工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疾控提醒您
市疾控:禽流感是可以预防的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 2019年8月17日,北京市确诊1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患者发病前曾接触过宰杀后的禽类,经调查患者接触的禽类来自外省。目前,北京市按照相关防控要求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避免接触活禽,如需与禽类接触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健康提示:

为了做好禽流感的预防,市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市民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尤其在接触禽畜后要注意洗手,并做好个人防护。

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在游览区应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到农家乐游玩,不自己屠宰禽畜,并远离屠宰现场。

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当手部有破损处理禽畜肉类时,建议佩戴手套。

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症状加重时要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近期有无禽类接触。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