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收心要趁早
频繁打嗝有可能是心梗前兆
本周33种生活必需品价格走势
多项措施加强校园周边控烟工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频繁打嗝有可能是心梗前兆

 

打嗝是由于膈肌痉挛收缩引起的。身体健康的人一过性打嗝,多与饮食有关,外界温度变化和过度吸烟也可引起。打嗝频繁、持续或合并其他症状,就要考虑是否为某些特殊疾病,比如中枢性疾病、外周性疾病及药物、精神因素等所致。

另外,膈肌周围病变,如肺炎、胸膜炎、心包炎、心肌梗死、膈下脓肿、食管裂孔疝等,也可造成膈肌痉挛收缩,出现打嗝症状,尤其是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心脏下壁距离膈肌很近,心肌缺血坏死后,一些炎症介质刺激膈肌,就会出现打嗝的症状。此外,还可能出现胃肠道功能障碍,如腹痛、恶心、呕吐等。(刘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