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帮助农民工提素“圆梦”是多方面的责任
谨防快递“货到付款”骗局
该给短视频从业者 定定规矩了
老字号在新时代 就应该有新姿态
开罚单
打击金饰品“缺斤少两”须监管到位
限制儿童“玩直播” 需要多措并举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该给短视频从业者 定定规矩了

 

21日10时左右,郑州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网民“小诸葛”在公共道路上制造、拍摄车祸现场视频,严重扰乱公共道路交通秩序。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1日发布通报称,公安机关分别对晁某、曹某、刘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行为,予以治安拘留五日处罚。(8月22日中国新闻网)

为了红,为了吸引眼球,网民“小诸葛”几乎是以一己之力造成了当地某条道路的严重拥堵。这样的行为,不但十分缺德,而且已经涉嫌违法,最终三名当事人被公安机关分别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罚款、扣分、治安拘留等处罚。

是该给短视频从业者,给“网红”以及拼命想成为“网红”的人立立规矩,划划红线和底线了。对于类似新闻中这种扰乱公共交通、破坏公共秩序的行为,除了由公安机关进行依法处罚之外,在笔者看来,更加重要的则是短视频平台要承担起内部监管的责任,给短视频从业者定好规矩,让其在合乎法规和道德的范畴内从事各种活动。

一方面,短视频平台要加强对从业者拍摄、发布短视频活动的监管,为他们的拍摄和发布定好规矩,包括什么样的短视频能够发布,什么样的短视频不能发布;也包括拍摄时什么样的行为是允许的,什么样的行为是不允许的,如果拍摄的过程和拍摄的内容不能满足短视频平台的标准和要求,那么无论多么搞笑,多么吸引眼球,都不能被公布出来,并且要把拍摄者纳入短视频平台的黑名单,给予某个期限或永久性“封杀”。

另一方面,短视频平台之间要积极互动,以合作、联盟等方式来共同约束、监管短视频从业者。这样一旦有人涉嫌违反社会道德和国家法律,就可以进行联合惩戒,以避免有从业者在一家平台违规,然后跳槽到另外一家平台继续从事拍摄和制作活动。□苑广阔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