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古建文物变身书苑
《速度与激情: 特别行动》
《丝路明珠》作品展 在恭王府收官
“美丽河北”亮相北京
《骡子》
中国美术馆 呈献卢是美术文献展
木村拓哉首登内地银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丝路明珠》作品展 在恭王府收官

 

本报讯 《丝路明珠》中国古代壁画现状模写展历经一年多时间,分别在西安、天津、宁波、九江、济南等城市巡展后,作为收官的“丝路明珠·中国古代壁画现状模写展”日前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此次活动展出作品包括古代壁画现状模写和绘画创作两个部分,共计作品120余幅。这些作品是由全国几十位艺术家在胡伟教授带领下,围绕“古丝绸之路”重镇西安、敦煌、龟兹(新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后精心创作而成。

《九色鹿》《舍身饲虎》……在这些模写的作品里,有结跏趺坐于仰莲宝座上说法的释迦摩尼佛,有神态宁静安详的观音菩萨,有轻歌曼舞、反弹琵琶的飞天仙女,古代壁画里多是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现状模写作品将科技与艺术有机结合,集合了意大利和日本先进的技术对古壁画的现状默写技法,从纸张和颜料等方面力求做到极致。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大量的相关研究作品,这些作品以不同的学术角度,反映了主创团队成员的考察心得。(娄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