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孙崎峰:不改军人本色 护航乘客出行
北京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8月第3周)
 

赵鑫

公正为民的“执行尖刀”

赵鑫,男,1983年5月出生,现任大兴区人民法院执行实施厅副厅长。

自2012年独立办案以来,他探索出流程化、模块化、标准化的快捷执行模式,简案快办难案精办;近三年执行到位金额超13亿元,平均用时缩短3个月被誉为“执行尖刀”。仅2017年他携团队结案近1400起;2018年执结涉194名工人的民生案件,近1500万元的工资款全部执行到位。

肖壮

身残少年向科技进发

肖壮,男,1999年10月出生,今年参加高考,已被北京工商大学生物科技专业录取。

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无法独立行走的肖壮在父亲陪护下刻苦读书,多次在市及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获奖。崇拜爱迪生的他发明的手提袋减压器、新型开瓶器、膨化食品专用封口器、防滑自热型手套等获得了新型国家专利;论文《生活中的惯性现象及其解释》被国家级期刊刊发。

芦静

在首都门口拥抱八方来客

芦静,女,1984年12月出生,北京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协会副秘书长。

通过挖掘协调动员等大量工作,三年间她将北京西站注册志愿者从几十人增到三千多人,累计组织18万余人次服务旅客500余万人。她参与编制志愿服务文件规范管理、带志愿者实地勘察培训;她参与创立的服务项目获第三、四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严敏文

“北京奶奶”古稀回村支教

严敏文,女,1942年7月出生,朝阳区望京西园四区居民。

2018年3月24日,76岁的严敏文回村支教帮助留守儿童的“小课桌”正式开课了,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二最多时达26人。从望京到河北西官庄坐公交单程需换乘4次用6个小时,她每周往返一次,用买菜小车拉来图书建读书角、掏12万元积蓄盖起三间教室;她说只要不生病“小课桌”就能办下去。

周飞虎

无我援外医生书写生命奇迹

周飞虎,男,1971年3月出生,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主任。

在汶川抗震救灾、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天津大爆炸救援、马里爆炸案及我国维和伤员救治等重大救援中,周飞虎创造了诸多生命奇迹。在利比里亚摄氏40度高温炙烤下他着三重隔离服参与接诊61例,重症救治成功率达80%以上;论文被首届国际埃博拉大会录用并作英文专题发言。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