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国门200余党员居民引领垃圾分类
城市公共空间改造提升试点启动
公安干警真情讲述“忠诚与担当”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 演讲大赛今明两天举办复赛
北京海关破获最大走私毒品入境案
家门口乐享 “科普大餐”
150名个人80个集体获市扶贫协作奖
首钢京唐公司提前排查部署应对台风
首开房地总承包部为民办事获锦旗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 演讲大赛今明两天举办复赛

 

本报讯 北京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复赛于8月14日、15日在中华世纪坛剧场举行,将决出前17名选手晋级全市决赛。

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基层一线、街乡社区广泛发动,组织开展580余场演讲比赛,8300余名选手参赛,直接覆盖受众50万余人。同时,各单位踊跃上传优秀演讲视频参加网络演讲赛,430余部视频在网上进行了展播。目前,初赛已圆满落幕,各单位推选69位选手参加复赛角逐。

参加演讲大赛的选手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4岁的小朋友,既有扎根基层服务居民的家庭医生,又有用双脚丈量辖区每一寸土地的基层选调生;既有穿越多个国家和城市的卫视主持人,又有首都高校在读大学生;既有默默无闻服务基层的村干部,又有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国企职工等,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职业、不同的身份,但却拥有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时代新人”。来自基层一线的一名法官说:作为一位时代新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最新科技与司法深度融合,为人民群众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来自景山学校远洋分校的教职工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凡小事不平凡,每个孩子中国梦的一小步,必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大步。

同时,各系统、各部门、各区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基层积极开展各项赛事,丰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丰台区把演讲比赛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题推动日”的主体活动,立足村镇、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演讲比赛。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市启动“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来自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走上演讲台,讲工作、谈奉献、说人生、话理想,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和心里话,以生动故事展现家国情怀,讲述个人成长故事,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决赛将于8月底举行,届时将评选出获奖选手和组织奖,部分获奖选手还将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大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