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逾1500张巨幅照片 讲述“长城故事”
《沉默的证人》
中国美术馆首次触网发力文创产业
海外华侨华人 唱响水立方
法海寺冰川馆举办非遗大课
《愤怒的小鸟2》
北京地区博物馆非遗将入社区进校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地区博物馆非遗将入社区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 阎义)记者从8月8日召开的北京博物馆学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工美)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非遗(工美)专委会将围绕非遗主题,发挥平台作用,组织学术论坛及讲座培训为非遗传承与保护提供支持;发挥专委会特长,整合北京文化资源,将非遗送入社区,送进校园。

此次会议在北京文旺阁木作博物馆召开。来自故宫博物院、北京民俗博物馆、北京艺术博物馆等单位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围绕非遗专委会未来的发展模式、工作目标及思路进行了交流,并就专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方案进行讨论。非遗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服装学院服装博物馆馆长贺阳提出非遗专委会要围绕非遗主题,通过展览、游学、培训等方式开展工作。贺阳认为“非遗”传承与“文化可持续”的理念是融合的,可以通过非遗专委会平台,引导非遗走入校园,也为非遗保护与研究提供学术支撑。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长祁庆国建议结合国家文化战略及北京地区文化发展环境,扩大非遗专委会成员单位范围,丰富成员单位类型,吸收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非遗活动中。非遗专委会要加强学术研究及培训工作,尝试以成员单位及博物馆为基地,在培训、咨询等方面发挥专委会的专业优势与平台作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并调研了文旺阁木作博物馆,了解传统木作技艺的传承历史及现状。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