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逾1500张巨幅照片 讲述“长城故事”
《沉默的证人》
中国美术馆首次触网发力文创产业
海外华侨华人 唱响水立方
法海寺冰川馆举办非遗大课
《愤怒的小鸟2》
北京地区博物馆非遗将入社区进校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外华侨华人 唱响水立方

 

本报讯(记者 王路曼)近日,随着一曲《欢聚水立方》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唱响,2019年“水立方杯” 海外华侨华人大联欢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晚会现场,除颁发“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相应奖项外,来自31个国家的100余名选手纷纷登台,与国内知名演员共同献艺,表演歌舞等精彩节目。

据了解,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是由北京市政府侨办、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北京市国资公司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活动。大赛以“侨心筑梦水立方,共谱华诞新乐章”为主题,在海外31个国家设立了50个分赛区,吸引了近7000名选手报名参赛,举办选拔赛150余场,现场和通过网络参与的观众人数超过1500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共有1300多家海外侨社、华文媒体、中文学校等参与承办,规模为历届之最。

经过激烈角逐,青少年组中,来自美国洛杉矶赛区的刘申如获得金奖;印尼赛区的陈惠倩和马来西亚赛区的许芷妍获得银奖;美国西雅图赛区的孙畅、马来西亚赛区的谢诗莹和韩国赛区的李佳明获得铜奖。成人组中,芬兰赛区的张文浩获得金奖;葡萄牙赛区的武恩泽、新加坡赛区的庄杰获得银奖;澳大利亚赛区的蔡汭霏、比利时赛区的徐超凡、加拿大赛区的刘禹彤获得铜奖。

晚会现场,还揭晓了“最佳人气奖”和“最具潜力奖”,他们分别是来自葡萄牙赛区的潘思雨和来自澳大利亚珀斯赛区的倪一鸣。活动中,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选手,在歌声中跨越了文化差异和语言障碍,拉近了彼此心灵的距离。也在歌声中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学习中文的热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