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八旬老教授的艺术教育传奇
张梅丽:“大美丽”的和田情结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梅丽:“大美丽”的和田情结

 

和田市北京医院工程、和田影剧院项目、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和幼儿园建设项目,6年间,他带领团队圆满完成了这些工程的建设,摘得了2016~2017年度鲁班奖,这就是同事眼中的“大美丽”——北京建工集团四建公司张梅丽。

张梅丽,一名至今战斗在援疆现场的四建人。2013年8月, 张梅丽受命来到和田分公司参加援疆建设。和田市北京医院工程是他接触的第一个援疆项目,也是北京援建体量最大的工程。作为南疆地区较大的三甲医院,该工程的建设受到当地各界的高度关注。时任生产主管的张梅丽带领同事奔波于施工现场,酷热的天气,沙尘的侵袭都抛在脑后,尽职尽责打造精品工程,争创首个北京援建鲁班奖,成为他努力的目标。随着和田市北京医院的逐渐落成,张梅丽也逐渐适应了在和田的生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该工程荣获2016~2017年鲁班奖。张梅丽站在医院的高层向外望去,心情十分激动,初到和田时看到的几处建筑工地,如今变身成高楼大厦,远处新建的住宅工程即将替换掉曾经破败的棚户,新建的公路四通八达,崭新的基础设施功能完备,这里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暗下决心,要为和田建设添把劲儿。

2015年7月,和田影剧院续建及配套工程开工建设,张梅丽任项目的生产经理。和田影剧院的施工难度较大,对于项目部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主体结构的不规则,复杂工艺、造型、装修材料的高要求,这些都是他们必须解决的难题。为了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张梅丽在认真研究施工图纸,把施工重点、施工方法都记录下来,确保在现场质量管理中不漏项,每件事都事先预料,事前解决。针对重点问题,在每个阶段施工初期他都向施工班组提出具体质量要求。同时在施工中加强巡视,以确保施工进度。2016年6月,和田影剧院如期完工,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接手并使用,得到了使用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2016年9月,张梅丽又接到了新的任务,投入到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和幼儿园建设项目之中,担任项目部执行经理。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按计划达成节点目标,他带领项目部重点加强图纸会审、图纸深化设计、详图设计和综合配套图的设计和审核工作,实际施工中严格过程和程序控制,坚持样板制、三检制、工序交接制度和质量检查及审批等制度,为尽早实现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该工程正在申报国家优质工程奖,对此张梅丽信心满满。

6年的和田生活,不知不觉间张梅丽深深地爱上了这里,和田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

□本报记者 曹海英 通讯员 崔瑞清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