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心这些潜伏的颈椎病症状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 2019年成人高考招生简章
雷雨高温 注意预防肠道传染病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雨高温 注意预防肠道传染病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获悉,7月22日至7月28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8种2840例,死亡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肺结核、痢疾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7.0%。

与上一周比较,此周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略有上升,仍以肠道传染病为主,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痢疾报告病例数共占全部法定传染病的73.7%。其中,痢疾有所下降,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手足口病仍保持上升趋势。

目前雷雨高温,炎热潮湿交替,为病原体滋生繁殖提供“温床”,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预防病从口入。

保持清洁。即保持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保持厨房的卫生清洁。

生熟分开。食品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避免生的食品上携带致病菌污染到直接入口的食品,特别要注意加工熟食品的用具也要与生冷食品用具分开。

烧熟煮透。在食用螺蛳、贝壳、螃蟹等水产品时要烧熟煮透,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均不安全。

正确保存食物。夏季熟食在室温下存放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如需放入冰箱内保存,需待食物冷却后放置,从冰箱取出食物应彻底加热后食用。

正规渠道购买食品。要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食品,避免食用超过保质期的食物。

外出旅游休假的市民还要做好防暑降温、防蚊灭蚊,避免中暑、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的发生。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