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苹果手机今起可免费开通交通一卡通
校园宣讲传销危害
延庆将新添一座换乘中心 明年建成
上半年处罚逾11万辆次排放超标车
首都博物馆七夕开夜场邀市民相约
大兴消防支队 掀起夏季大练兵
怀柔启动尘毒危害治理控制职业病危害
外籍高层次人才备案后可兼职创业
海淀企业登记微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养路工机警判断 山体滑坡无人员伤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苹果手机今起可免费开通交通一卡通
本市公共交通NFC移动支付进入“零门槛”应用阶段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为方便市民刷手机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今天起,苹果手机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将不再收取开卡相关费用,本市将全面实现手机免费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服务。自此,北京市公共交通NFC移动支付全面进入“零门槛”应用阶段。

随着电子支付的普及,手机一卡通由于其方便快捷的支付体验,使刷手机出行越来越受到百姓的青睐。为持续提升本市公共交通智能化服务水平,市交通委于今年年初将“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并于7月3日率先取消了安卓手机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开卡费。

iPhone 6或更新机型,及 Apple Watch Series 1或更新机型用户均可在线免费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用户可通过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APP或苹果手机钱包APP进行操作,具体开通方法可关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微信公众号(ID:bmacwx)了解。

此次苹果手机取消一卡通开卡费用,意味着北京公共交通NFC移动支付已全面进入“零门槛”应用阶段。未来,市交通委将继续推进互联网新技术与传统交通业的深度融合,为市民打造多模式、一体化、全覆盖、高品质的智慧公共交通出行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除取消新开卡的可退服务费外,老用户也可提前申请可退服务费的退还。据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介绍,凡开通过该项服务并交纳过20元可退服务费的用户,今天起可随时通过最新版北京一卡通APP发起可退服务费的退还申请,所退费用将以充值形式转至手机一卡通的卡内余额,方便用户刷手机乘车使用。需注意的是,未进行实名认证或未将卡片与一卡通账户进行绑定的用户,需依照提示完成相关操作后再进行退还处理。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