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时代社区之家六大功能惠及百姓
大栅栏6900名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 受益街道大部制改革
变身创举 让“水立方”坐拥双功能
工地里的菜园子丰收了
慈铭集团情系困难党员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栅栏6900名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 受益街道大部制改革

 

7月30日,以“拥抱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2019年西城区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文艺汇演拉开序幕。活动吸引了来自大栅栏街道以及白纸坊、德胜、什刹海、新街口等8个兄弟街道的演员和社会化退休人员共200余人参加。9个街道社会化退休人员带来了舞蹈、歌曲、单弦等多种形式的12个节目。

本次活动是西城区社会化退休人员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大栅栏街道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为辖区社会化退休人员提供的文体服务。

据悉,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为街道管理的退休人员。其中,失业转退休人员等就在此列。“近年来,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新增明显。比如2005年每个月新增不足10人。现在每月新增30人左右。”大栅栏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上半年,大栅栏街道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响应街道大部制改革调整、规范的要求,按照年初工作计划积极推进,顺利地完成了退休审批、核算,医疗审批补缴、医药费报销、清洁能源自采暖、协助退休人员异地认证以及社会化自管小组活动等各项工作任务。

大栅栏街道2012年成立了全市首家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该中心不仅有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还有社会化退休人员组成的志愿者,至今为辖区6900名社会化退休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管理服务,提供贴心耐心的生活服务、丰富多彩的文体服务。

□本报记者 陈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